白桃乌龙冰冰茶

喜欢 桃味气泡水
喜欢 粉色苏打

南墙

小甜饼

无文笔可言,当作生贺发了


01.




“人家撞了南墙都回头了,怎么着,你都快撞死了还不放弃?”蔡徐坤猛吸一口手上的珍珠奶茶,心想着怎么劝面前的这个小孩放弃追求班上的班花。


“我有什么办法啊,我哪知道我这么喜欢她,老大,沐子她嫌弃我胖,你帮我减肥呗。”


范丞丞是小蔡徐坤一届的学弟,现在也是蔡徐坤的同居室友,从大一开始就在追求蔡徐坤班上的王沐。


蔡徐坤和范丞丞同居是受母亲的嘱托帮忙照顾邻居家的儿子。一开始蔡徐坤对这个体重一百七的胖子嫌弃地不得了,奈何胖嘟嘟的摸起来太舒服,冬天还可以抱一抱取暖,他是真不想这个弟弟就这么被别的女生拐跑了。


“减肥哪有这么容易,人家说胖子都是潜力股,你蓄势待发这么久,也没见你瘦下来一斤。”蔡徐坤捏了一把范丞丞胳膊上的肉。


“老大,这次不一样,你督促我运动,把伙食准备的简单一点,我绝对能瘦下来。”


“好,我知道了。”蔡徐坤敛下了眼中的光芒。


“老大你真好!”范丞丞扑过去给了蔡徐坤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


蔡徐坤心想,这软软糯糯的多好,那姑娘真是不开眼,非是喜欢瘦的。这小子也真不开眼,非喜欢那姑娘。




02.




范丞丞看着蔡徐坤端上来的蔬菜沙拉和一个苹果,担忧的说:“老大,你很瘦了,别节食啊,我会心疼的。”


蔡徐坤把沙拉和苹果移到范丞丞面前,又转身去厨房拿了别的饭菜摆在自己面前:“丞丞啊,你先吃沙拉和水果适应几天,哥哥过段时间再帮你准备清水煮青菜。慢慢来,不着急。”


“老大,你和我开玩笑吧!”范丞丞一脸不可置信地指着自己面前少的可怜的食物。


“快点吃吧丞丞,收拾完还要去夜跑。”


“老大,我这怎么吃得饱啊!”范丞丞用幽怨的小眼神扫射过去,却遭到了蔡徐坤的无视。


“你说你要追王沐,为了她要减肥,我也没办法。”


蔡徐坤原本就是想着让范丞丞吃不好,迫使他打消减肥的念头,可没想到这小子还真是为了姑娘什么都可以做。自己话音刚落,他就二话没说的拿起苹果啃了起来。


饭后,蔡徐坤把范丞丞带到了湖边,秋夜的凉风吹过来,只穿了一件体恤的蔡徐坤忍不住打了个哆嗦。他搓了搓肩膀让寒冷得以缓解,转身刚要催促落在后面的范丞丞,却冷不防扑进一个怀抱里。


“老大啊,叫你穿件外套你不听,非得要什么风度,现在冻着了吧!”


蔡徐坤原本想在范丞丞怀里多停留一会,却想起了自己来湖边的原因是为了帮他追他喜欢的姑娘,鼻子一酸,笑着推开了范丞丞。


“还不是为了帮你减肥才来的湖边,冻着了也是你的责任,是该趁你这小子还有点肉多抱抱,到时候瘦的只剩肋骨,我碰都不想碰。”


说完,蔡徐坤便沿着湖边的石子路跑起来,范丞丞随之跟上。




03.




“老大,你……你能慢点吗?”


“才多久就要我慢点,赶紧给我跟上。”


“不跑了不跑了,我累死了。”范丞丞喘着粗气随地往旁边一坐。


蔡徐坤笑着走到范丞丞旁边。


老子信了你的邪,才相信你为了爱情什么都可以坚持,最好再过几天连王沐都给我放弃。


“是不是不想跑了?没事,咱回去呗!”蔡徐坤心想着就算不是为了帮他追求王沐,也真该让他瘦点,不然以后真拽都拽不动。


“不行,为了王沐,我得继续跑!”蔡徐坤的手劲不够大,使劲一拽也只能让范丞丞堪堪抱住自己的腰,范丞丞只好扶着蔡徐坤的腰部,像考拉一样贴着蔡徐坤爬起来。


跑步是范丞丞和蔡徐坤都讨厌的运动,或者换句话说,蔡徐坤除了跑步别的运动都可以坚持,范丞丞除了躺着和起来找吃的就没什么别的爱好。


绕着湖跑了两圈后,蔡徐坤找了一个长板凳坐下:“真的是见鬼了,老子又不是疯了,以后跑步这种事你自己来。”


范丞丞走过去一屁股坐下,把脑袋靠到蔡徐坤的肩膀上:“老大,你说再这么跑下去我会不会猝死啊?”


“你这么敦实一时半会应该不会,我只知道我再这么陪着你就真的该猝死了。”

“老大,我这么两圈跑下来,感觉都快成仙了!”


蔡徐坤淡漠地瞥了一眼范丞丞,管你成不成仙呢,不放弃这个小狐狸精,跑死你都活该。


“那你还跑不跑了?”

别跑了吧,早点放弃这个小狐狸精吧,什么王沐啊,好看吗?有我好看吗?


“跑!”


“不是快成仙了吗?你小子这痛定思痛的,是在我肩膀上靠了一会相当于用了一补血包吗?”


“不是,就是想到了王沐笑起来的样子,真的特别好看!”范丞丞傻不拉几地仰头微笑,脑海中浮现王沐的模样。


“你小子,好样的!”

还笑起来好看,站我面前还不得自行惭秽,长的还不如一个男生好看,怎么就敢拱我家的白菜。




04.




一天晚上,范丞丞睡眼惺忪的抱着个枕头敲蔡徐坤的房门。


“半夜三更不睡觉,不知道扰民吗?”蔡徐坤没好气的说着,身子不由自主的挪出一个够范丞丞挤进来的位置。


范丞丞直着身子扑倒在蔡徐坤床上,来回翻了两个滚,“老大,我今晚能睡你床上吗?”


“你赶紧给我滚下来,再多趟一秒我明天就得花时间洗了。”蔡徐坤想着把范丞丞拽下来,奈何一百五十来斤的胖子这次居然出奇地灵活,躲过蔡徐坤翻到了床的另一头躺下。


“我不管老大,我今天想和你睡,我有重要的事和你谈。”范丞丞直直地趴在床上,一脸有本事你拽我起来的傲娇小表情。


“行啊你睡着,我去你房间。”蔡徐坤心想着这小子不知道抽了什么疯要躺在自己床上,虽然很愿意多和他有些身体接触,奈何洁癖在身。


蔡徐坤还没来得及转身,就被范丞丞抱住。范丞丞起身幅度太大刹不住车,就这么搂着蔡徐坤的腰双双掉回床上。


“老大,你别走啊,我真的有要紧事要说。”范丞丞不顾蔡徐坤的挣脱,紧紧的抱住他,深怕他还想着离开。


“诶,你先把我放开再说,我不走。”


范丞丞费力的往后挪了挪身子,用手臂撑着床爬起来。蔡徐坤迅速起身,往后移了半个身子的位置。

有时候这小子还真的纯真过了头,傻的要命,不知道自己的脸到底红成什么样了,耳根怎么这么烫啊,还好他没注意到。


“说吧,你有什么要紧事?”


“就是吧,老大啊,你觉得,我最近……怎么说呢,有瘦吗?”


接连一两个月陪着范丞丞跑步的蔡徐坤是最有发言权的,他很清楚范丞丞这次是真的下了决心要减肥,陪跑的他也感同身受,知道这两个月来范丞丞付出了多少汗水。可是一想到自己快种熟的白菜就要被一个长的不好看的小狐狸精偷了,就气不打一出来,总想刺激范丞丞那么一两句,能早点放弃最好。


“看你刚才躲我这么灵活,肯定是有瘦的。只不过……比起那个小狐,不是,比起王沐的标准,你应该还需努力吧!”


“连老大你都这么说……”范丞丞突然像泄了气一样,重新躺倒在床上。


“多努力几个月肯定能瘦下来的,你这不只有一百五十多斤了嘛!”


“可我今天在学校食堂碰到沐子和她同学了,就在我后面那桌。沐子说他喜欢的男生不光体重要在一百三十斤以下,还得多才多艺,跳舞篮球滑板必不可少。”


看着范丞丞一脸颓废样,蔡徐坤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特别开心。趁早放弃吧,自己长的一般还挑三拣四的小狐狸精有什么好的,乖乖回心转意还是哥哥的好弟弟。


“所以你说的要紧事是想让我劝你放弃吗?”


“不是,老大你高中不是篮球队的吗?而且跳舞这么好,还会玩滑板,你之前还和我说你会倒滑、转圈之类的一些技巧的。老大,你能教我吗?”

敢情不是想放弃,而是想从我这套点小手段去撩那个小狐狸精啊,范丞丞,你能不能有点出息,她喜欢什么你就学什么,能不能有点主见。


“行啊,等你什么时候瘦到一百三十斤了我就教你,我怕你现在这样把我那宝贵滑板压坏了。”


“谢谢老大,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蔡徐坤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可能真的是被那小狐狸精气累了吧,再加上陪着范丞丞天天锻炼耗尽了元气,居然被这小子抱着用腿压了一晚上都没醒。


“老大,你干嘛打我?”


居然还敢问我为什么打你,还这么无辜地看着我,还要嘟着嘴,不知道卖萌犯规吗?换我用腿压你一晚上看看,没踹你下去就是老子的仁慈。


“老大,没事吧!青筋……”


“麻溜地给我从床上滚下去!”




05.


吃了五个月的清水煮青菜,当穿上柜子里XXXL的体恤就像是小时候偷穿爸爸衣服那么宽松的时候,范丞丞意识到他成功了。看着体重秤上赏心悦目的65这个数字,穿上只有120斤重的蔡徐坤的运动裤也不显紧绷的范丞丞面对餐桌上的红烧肉也变得蠢蠢欲动起来。


“只允许吃三块。”蔡徐坤用筷子敲打了一下范丞丞伸出去的爪子,“别到头来又胖回去了。”


“得令,我可想死老大的红烧肉了。”


“下午陪你去买裤子,你现在穿的这条就当送你了,别还给我。”


“嘿嘿,老大你的眼睛真尖,一眼就看出我穿了你裤子。”


范丞丞依旧是那个傻样,微微仰头憨笑,手不好意思去揉了揉后脑勺。


范丞丞瘦下来后五官变得更立体了,脸部完美的线条也展露无遗,不过在蔡徐坤看来,最重要的智商还是一点都没进步。


“没想到你还真能坚持,爱情的伟大力量哥哥我什么时候也去体验一把。”


“老大,你长这么好看,想要一个女朋友还不容易。”


“我好看吗?”


“好看啊!”

我好看你这傻逼玩意儿还去找外面的狐狸精。


“我好看还是王沐好看。”


“嗯……你好看。”

眼还没瞎。


“那你看上王沐什么了?”


“她脸颊上有颗痣,就怎么看都觉得顺眼。”

傻逼玩意儿,谁脸颊没有了?我不也有脸颊痣。


“就和老大你脸上这颗一样,感觉……特别性感。”


说完,范丞丞的手指不由自主地触碰到了蔡徐坤的脸颊。


“那你为什么不喜欢我?”蔡徐坤脱口而出,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收不回了。


“我当然也喜欢老大啊!”范丞丞依旧是人畜无害地笑着。

果然,不指望这小子能意识到我的心意了。




06.



蔡徐坤没想到的是范丞丞和王沐的进展这么快。自己不过是跟随社团外出露营四天,就回家看见范丞丞少年怀春模样的捧着个手机。

还真以为他是一个人在家孤单外加思念成切所以才天天发语音问什么时候回来,敢情自己不在这小子也是过的有滋有润的。自己倒真成了个傻逼,推掉了两个实践活动,在最后一天硬生生挤出时间完成最后一个任务,回来后第一时间往家里冲,作为社长没交代任何事情直接把社团成员都丢在学校。


“老大?你提早回来了!昨天不是还说剩最后两天嘛。”范丞丞看见进屋的蔡徐坤后,忙不迭地小跑过去接过了对方手中的行李。


原本再大的火气也是硬生生地被蔡徐坤憋了回去。想你了,担心你,所以把事情都挤一起完成,累的成员半死提早回来了这种傻逼话蔡徐坤是说不出口的,即使是心里真实想法。


“定的计划是五天,奈何你哥哥我太聪明能干了。”


“老大就是这么厉害。”范丞丞把手上的手机往茶几上一放,推着行李进了蔡徐坤的房间。


蔡徐坤发誓他没偷看别人隐私的习惯,只不过范丞丞不知道在磨叽些什么,电话震动了将近三十多秒都还没出来。蔡徐坤就想着先帮他接起来,看着来电显示“女朋友”这三个大字,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火气蹭的一下又冒起来了。


蔡徐坤拿着手机迟迟未接,等到对方挂了之后又重新跳过了微信页面。

——宝贝怎么不回消息了?

——福西西你皮痒了?

——丞丞~理理我啊

天底下真的是什么妖艳贱货都有,也只有像范丞丞这样不长脑子的才会被这种人勾去。蔡徐坤气冲冲地跑到房间,把手机扔给范丞丞:“你女朋友刚才来了一个电话,记得回。”


范丞丞一愣,后又像是想起什么的把手机往兜里一装,尴尬地道:“没事,我先帮你整行李吧。”


手机震动再一次不合时宜地响起。


“怎么不接啊?”


范丞丞拿出手机,不知如何处理。


“你遇见王沐应该也是食堂和我走一起打招呼那会吧,后来我又帮着你减肥,好歹也算是你们爱情见证人了,在我面前羞涩个什么劲儿。”


震动停止。


“她给挂了,没事,整好行李我回给她。”


手机铃又一次响起,视频通话请求。


蔡徐坤克制住怒火,从范丞丞手中夺过了手机,“整行李哪比女朋友通话请求重要,你害羞我就帮你接了。”


范丞丞来不及阻止,在绿色键被按下后传出一声轻柔的女声,“你怎么这么久才接?”


范丞丞的脸色由红转青,夺回手机按下挂断键。


“你怎么这么久才接?听见了吗?还不快去哄小女友。”蔡徐坤同样黑着脸。


“你烦不烦啊!”范丞丞说出话后两人皆是一愣,说出的话如泼出的水就是如此,“我的意思是,老大,你……你……”


“你,好样的!”


蔡徐坤的怒火被最后一句“你烦不烦”给点燃,或许自己都没意识到其实自己对范丞丞说的话也同样过分,可现在剩下的最后一个念头就是远离范丞丞。


范丞丞知道这次蔡徐坤真的动怒了,“好样的”这句话不知道从他嘴里听到过几遍,但他从来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慌乱,哪怕对方之前的行为让自己很难堪,但现在他只剩一个念头,就是让蔡徐坤不生自己的气。


“你去哪?”范丞丞慌忙拦下夺门而出的蔡徐坤。


“这是我家!你搞清楚了。”




07.



恶语伤人六月寒,不过如此。只不过谁也不清楚谁伤对方更多,谁又更疼。


生活依旧是照常进行,营养的早餐,丰盛的晚餐一顿没少。范丞丞在每天放学后依旧可以等到蔡徐坤,只是对方没像之前那样拉着自己的书包说一句“走,哥载你回去。”即使自己嘴馋多吃几块红烧肉,对方也不会像之前那样拿筷子打自己的手来制止。好不容易追到的女朋友还是那么缠人,每晚都会打几个视频通话过来,偶尔会接起来,偶尔会装睡着等她自动消停,不过无论是哪种情况,即使当着蔡徐坤的面去做这些事,对方也不会过问什么,哪怕是一句调笑。


说蔡徐坤生气了,他依旧维持着那个会照顾人的好哥哥形象,生活起居,样样打理地有条不紊,原本分配给范丞丞却被以太胖太笨重为由推掉的家务,蔡徐坤依旧在干。说蔡徐坤没生气,自那天吵架之后他没再对范丞丞说过任何一句话。


范丞丞宁愿蔡徐坤冲上来骂自己一顿,也不愿俩人毫无交流。无从入手实施道歉计划的生活状态让范丞丞很苦恼。


又是蔡徐坤早起离家的一天,范丞丞被女朋友约到了图书馆。


“范丞丞,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每天都是爱搭不理的状态!”


范丞丞已经无数次听到女友的抱怨,每当自己接上一句“你要是不满意,我们分手吧”之后,女友又突然温顺的靠到自己肩膀上,说些“其实我想让你多关心我”之类的话。

可能真的是自己太渣了吧,好不容易减肥瘦身学跳舞打篮球追到的女友,现在却只剩天天面对对方的厌倦和烦躁。


“你能告诉我,你一开始追我,喜欢我什么吗?”


“你脸颊上的痣,很好看。”


“就因为这个?”


“对,很性感。”


“你认识我们班的那个蔡徐坤吧?”


“……”

可能人家现在巴不得没认识过我。


“他也有脸颊痣,你说,是他好看还是我好看?”

“他好看。”


“那你更喜欢他还是我?”

换作之前一定会说是你吧。可范丞丞不知道最近自己怎么了,面对女友的脸,总会盯着那颗脸颊痣出神,然后浮现出蔡徐坤的脸,笑着对自己说“丞丞,我们和好吧。”


“他。我很喜欢他!”


继图书馆之约后王沐没再缠着范丞丞,最后只发来一则信息:

——我们分手吧

收到信息的范丞丞没由来的感到放松,本来就是自己追的人家,现在感情淡了,让对方趁早脱身也好。


“你喜欢蔡徐坤,没错,这下我倒是看出来了。丞丞,你扪心自问一下,我这期间哪里做的不够好,让你盯着我脸上的一颗痣去想别的男人。或许我该再接着问一句,你对他的喜欢,算是爱吗?你对我的喜欢,是因为他吗?”


这是图书馆里王沐愤怒离去前说的最后一段话,音量大的足以管理员都来请他们离开。


算是爱吗?


应该算吧!对方笑自己也跟着傻笑,对方动怒自己就马上压下小脾气,哪怕第一次做出来的红烧肉很难吃,自己也会笑着说喜欢,然后一把抢过来不让他知道。


是因为他吗?


范丞丞说不清楚。

不过人家现在应该已经不想搭理自己了吧。




08.




下决心要减肥后范丞丞再也没有碰过甜食,破天荒的在收到分手信息那天,范丞丞拐进超市买了两桶冰激凌回来。


“老大,来一桶吗?”这是范丞丞鼓足勇气说出的第一句话。


范丞丞一屁股做到沙发上,把芒果味的冰淇淋递给蔡徐坤。

这傻逼玩意儿,犯起蠢来还是那么可爱,递个东西也可爱。我特么脑子秀逗了吧,我还在和这臭傻逼冷战呢,哪可爱了。


蔡徐坤坐着没动,范丞丞把冰淇淋往前面茶几一放,自顾自地拆开了自己的那份。

有没有点耐心,不会多举一会儿吗?是不是来求和好的。和他过不去,也不能和芒果冰淇淋过不去。


蔡徐坤深思熟虑了一会,在范丞丞迅速解决完一份作势要拿第二份前率先夺过。


“老大……我分手了。”

敢情是被甩了想来我这寻求心理安慰呢。


“上次,是我太冲动了!你都好长时间没和我说话了。”


“算了,上次我玩笑也开过了。”


“嘻嘻,老大,那你是不是原谅我了。”


“儿子长大了总会有些事惹为父的不开心,为父大人不计小人过。”


“……”


“我觉得要把危险品收掉一下下,我怕这里出血。”


“诶诶好好好,开个玩笑。还想不想和好了?”


“那也不能让你白占便宜。”


“你小子,费了这么大力气追她,怎么这么快分手了?”


“老大……我特别喜欢那颗脸颊痣你知道吗?就和你脸上这颗的一样。”

这小子不会谈个恋爱之后开窍了吧,发现自己的真爱近在眼前?


“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啊坤坤?”

小子胆肥了,老大不喊改喊坤坤了。


“你觉得呢?”

等等,刚才他是不是用了“也”字。


“坤坤,我……我喜欢你,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逗你玩的那种,我觉得王沐说得对,我是该好好想想对你的喜欢是不是爱。”

敢情这小子开窍还要感谢那个小狐狸精。


“我现在想明白了,我就是爱你,你不在我会想你,你不理我我就会特别特别难过,我能不能一辈子赖着你?”


“所以你觉得我也喜欢你?你个傻逼玩意儿,让我督促你减肥,教你跳舞打篮球,帮你追你喜欢的女孩儿,你是不是以为我喜欢你在乎你,你才为所欲为的?”


“也对,坤坤你都帮我追女孩了……”

真的是个傻逼,该不会以为我不喜欢他吧。


“那你现在听好了,范丞丞,我就是喜欢你,爱你,怎么说都可以。我疯了我帮你追别的女生,我特么就是蠢。说你撞了南墙不回头,其实就是我不到黄河心不死。现在都挑明了,以前怎么样我不管,以后不准出去勾搭狐狸精!”


“不敢了不敢了!太好了,这次我终于没有撞南墙了!”




09.




真的是臭小子,我生日快到了人都不知道在哪。


蔡徐坤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


这是范丞丞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离开的第四天。


——坤坤,提前祝你生日快乐,我明天可能赶不回来了。

——滚

——老大~原谅我吧

——哪凉快死哪去

——诶呀,我给你寄了礼物,晚上就能到,你记得签收

——谁稀罕你的破礼物


蔡徐坤烦躁地把屏幕渐渐暗下去的手机扔到一边。


“叮咚——”

——坤坤,我寄的快递应该到了

范丞丞这小子寄的快递真不会挑时间。


“Surprise!您的生日礼物范丞丞小可爱到了,记得签收!”范丞丞拖着个行李箱站在门口。


“我生日礼物呢?”


“我就是你的生日礼物啊!坤坤,以后我会成为让你依靠的那个男人。”


“吃我的用我的,住我房子傍着我,这样让我依靠吗?”


“这样也不错,那换你让我依靠也行。”


“滚一边凉快去!”


“才不要,我要和老大绑在一起。”范丞丞微微仰头微笑着,作势要挂到蔡徐坤身上。



还是那个傻样。




END

评论(3)

热度(3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